党建动态 | 博物馆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 2024-02-29   作者: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扎实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有关准备,博物馆党支部于2月28日下午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支部书记、博物馆常务副馆长夏祥伟主持学习。

图片1.png

博物馆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


      夏祥伟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党的纪律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并商讨布置了有关工作。党员同志们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进行了学习交流。

      支部副书记林丹认为,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新近颁布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明确了党员学史的内容和方式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促进博物馆的高质量发展。

      支部党员时明惠认为,党章是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党的纲领、开展正规活动、规定党内事务所规定的根本法规,我们要始终强化对党绝对忠诚,坚持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自觉在纪律和规矩之下行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学史明智明理,学史增信崇德,对党史的了解学习能够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

      支部党员谢书玲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夏祥伟总结到,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时要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守正创新、团结奋进,进一步做好博物馆的有关工作,努力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