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

 
您的位置: 首页  本馆简介
本馆简介

华东师范大学博物馆始建于1952年,经过几代华东师大人的努力,已具有文化遗产收藏、保护、展示、教育、研究等功能,可以为教学科研和社会公众提供参观服务。

华东师范大学博物馆藏品主要包括历史文物、古钱币、生物标本、地质矿石标本、近现代档案与名师手稿、古籍碑拓以及民俗文化藏品等珍贵遗产。根据学校场馆现在的实际情况,现已有中国古钱币馆、中国历史文物馆、生物馆、“海上风”民俗馆等分馆对外开放。

华东师范大学博物馆为中国博物馆协会正式注册的团体会员、上海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会员单位。目前,博物馆建设正根据学校总体部署和发展要求,逐步实现世界一流大学博物馆的发展模式。进一步综合学科优势,充分开发利用已有藏品资源,以综合馆与专题馆结合,常设展与临时展并举的办馆模式,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积极推进学校文博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为学校的教学和科研、为学校分别所在区域的文化建设、积极打造华东师范大学的文化品牌,为把华东师范大学建设成世界知名的综合性大学而努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