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博物馆2022年志愿者招募启事

发布日期: 2022-09-20   作者:   浏览次数 76

华东师范大学博物馆之历史文物博物馆和古钱币博物馆,位于华东师范大学普陀校区图书馆十楼。

为保证在符合有关疫情防控的条件下博物馆的运营工作,以更好地提供线下参观及线上导览服务,现面向本科生和研究生招募博物馆志愿者6-8人。


【工作内容】

1. 在展厅为观众提供展览的讲解服务

2. 配合博物馆工作人员做好博物馆环境和设施的维护工作;

3. 参与博物馆公共教育服务。

4. 完成博物馆的其他工作。


【我们需要的您】

1. 热爱文博事业,善于学习相关知识;

2. 愿意奉献个人时间和精力从事志愿服务;

3. 有责任心,能遵守博物馆的各项规定;

4. 具有一定的口头表达能力,有历史专业学习背景的同学优先。


【报名时间】

2022920日至1010


【报名方式】

请将学校官网通知公告栏中的博物馆志愿者申请表填好后发至dlin@admin.ecnu.edu.cn,我们将在筛选后以邮件方式通知进入面试环节的同学们。


    【博物馆简介】 华东师范大学历史文物博物馆和古钱币博物馆,其前身为始建于1952年的历史系文物陈列室。历史文物博物馆收藏文物约5000件,包括刻字甲骨,带铭文的青铜剑,鎏金佛像等珍贵文物。古钱币博物馆收藏的古代钱币数量丰富,种类齐全,从先秦时期的布币,刀币,圜钱,至秦汉及以后各朝的铜钱,铁钱,银锭,纸币,包括各类特殊用途的古钱,完整性和质量在上海高校中独一无二。历史文物博物馆陈列文物约120件,古钱币博物馆陈列钱币近480枚。


愿大家在博物馆的志愿活动中遇见更好的自己,博物馆志愿者团队欢迎您!

2022920



>